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电  

家电> 商业动态 > 正文

打造千亿级零售生态圈,818苏宁家电领跑市场

我要评论 2020-08-17 11:40

8月11日,苏宁海尔敲定3年1010亿销售目标,刷新家电行业年度大单合作。

8月12日,华为余承东拜访苏宁张近东,签下3年全场景生态合作协议,目标翻倍增长。这也是继2018年双方签订500亿大单后的千亿合作升级。

同日,苏宁海信签订大单,目标三年销售2000万台,再度敲定上千亿的大生意。

近日,苏宁密集与头部品牌达成千亿级的大规模合作,无疑释放出一个信号:谁掌握供应链,谁就掌握了市场。各大品牌纷纷选择苏宁,正是看中了苏宁家电渠道的实力。

百大顶流品牌助阵,苏宁家电主场强势爆发

818开打,苏宁家电便宣告了主场实力:30年累计销售突破20亿台,创下家电销售史的新里程碑。而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再度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靠前。

 打造千亿级零售生态圈,818苏宁家电领跑市场

苏宁易购持续卫冕,引来声势浩大的品牌助阵。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倍科电器大中华区总裁宋进平、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胡剑涌、三星电子中国区CE本部总裁郑文鹤、博西家电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伟庆、美的集团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等百大行业头部品牌大佬纷纷为苏宁站台。

 打造千亿级零售生态圈,818苏宁家电领跑市场

在供应链掌控和品牌合作方面的优势,决定了苏宁在818家电主场的强势表现。在818如火如荼之际,苏宁的家电渠道实力已经在8月10日的家电日“小试牛刀”。据苏宁大数据,当天开抢一小时,美的、海尔、格力纷纷入列苏宁易购平台订单亿元俱乐部。“J-10%”商品全天销售环比731开门红增长134%。

打造千亿级零售生态圈,苏宁家电地位难撼动

818以来,苏宁与各大品牌升级战略合作。美的、海尔、海信、长虹美菱、TCL等家电行业一线品牌纷纷与苏宁签署战略大单。一个以苏宁为核心,囊括家电行业各大品牌的千亿级零售生态圈已经形成。

在818云发布会上,苏宁对其供应链能力进一步深化,依托B2S2B2C模式和一盘货原则,宣布进入云供应链时代。其商品供应链将向10万+实体小店开放,帮助商户扩大销售链路,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更具价值的商品。苏宁将自营产品深度定制单品比例提升至25%,强化覆盖和响应效率。对于更广泛的产品,则采用开放平台模式,撮合上下游的匹配及履约的全链路管理,帮助品牌方有机会实现整体的一盘货。对于全平台商户,苏宁开放全场景用户、全渠道资源,并保障开放平台政策的行业最高竞争力。

而在渠道拓局方面,苏宁零售云借助其供应链和物流优势,不断深入四六级市场,成为家电品牌规模效益提升的主要引擎。在8月11日召开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零售云联合头部家电品牌推出新C2M战略,连接消费者和产业资源,用平台化的运作方式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零售云也向家电厂商喊话,为加盟商提供更好更稳定的高端机货源,共同提升县级市场的消费水平。

目前,苏宁是行业市场分布最广、渠道结构最完善、销售规模较大、业态模式很周全的家电零售渠道。凭借苏宁家电渠道的强势表现,加上市场需求的进一步爆发,可以预料,今年的818将会进一步提振家电市场。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翟冰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电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电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品牌活动

更多什么值得买

更多图片中心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