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电  

家电> 商业动态 > 正文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我要评论 2020-08-10 18:01

继国美引入京东战略投资后,8月10日,两大零售巨头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京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与行业一线品牌厂商共同为提振消费、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和消费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视像科技总裁于芝涛、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消费电子本部总裁郑文鹤、博西家用电器(中国)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海尔中国区副总经理/海尔智家生态平台营销总经理程传岭、荣耀中国区副总裁张克强、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以及美的、创维、TCL、格力、九阳、夏普、华为等知名制造业品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王俊洲表示,国美和京东联合采购的战略合作,是在前期系列合作坚实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和深化。通过双方供应链、流量、服务等优势资源的进一步融合,持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携手共赢美好生活。

多方共赢 重塑行业格局

据悉,本次联合采购不仅涉及品类覆盖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电器等传统大家电,还包括小家电、3C等新兴网红潮流商品,累计金额达300亿元。

电视方面,以OLED、激光电视、8K、量子点等全新技术为引领,双方电视联合采购量达210万台,其中最受市场欢迎的55英寸、65英寸尺寸电视占比78.6%,OLED电视14万台,激光电视8万台。提升生活品质的多开门大容量冰箱、大容量滚筒洗衣机,联合采购量合计200万台。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的落地,本次联合采购将有360万套新能效空调入驻两大平台。此外,还有100万台年轻人钟爱的洗碗机、嵌入式厨电等热门产品也被列入采购清单。

作为美好生活“助推器”的小家电产品,囊括美的、九阳、戴森等众多一线品牌,联合采购量达1000万台,其中厨房小家电产品占比达到60%。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且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苹果、华为、荣耀、小米四大品牌手机,联合采购量达100万台。另外,此次采购还包括笔记本电脑、商用台式电脑、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摄影摄像、影音娱乐以及办公学习产品等多个品类的78.5万台产品。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通过此次300亿元联合采购,国美与京东合力开创了多方共赢局面。闫小兵表示,京东和国美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把提升产业效率作为自身的行业使命。今年的疫情在影响家电市场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新的机会,本次双方联合采购将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各个环节,提升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

后疫情时代,行业需要的是融合、共享的发展格局,国美和京东双方供应链系统互通、物流服务共享、流量共建、相互赋能,并延伸至上游供应链。通过国美与京东消费大数据分析与强大的数字化选品能力,品牌厂商可以实现精准定制生产,增强采购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于芝涛表示,国美京东的联合采购为海信提供了新的营销机会,有助企业聚焦用户需求,持续推动创新。通过双方联合采购,未来更多的消费者将体验到我们的优质商品与服务,带动行业共同发展。海信将全力配合,为国美与京东提供更多高品质、差异化的商品。

纵深合作 助力中国经济稳增长

今年以来,国美联手京东动作频频,线上线下强强联合,多项业务合作。3月13日,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销售业绩稳步提升;5月28日,国美又以可换股债券形式引入京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大量国美线下中高端产品、定制化产品、包销产品在京东平台上线,同时京东平台商品也在国美APP上线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国美打造的多场超级直播在京东平台同步进行。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家电行业整体零售3690亿元,同比下降14.13%。但随着国家稳经济政策的陆续推出、企业积极谋求发展,家电市场复苏向好。国美与京东联手启动的300亿元大规模联合采购,加速了产业链的正向循环,对促进行业稳定发展与经济复苏意义重大。

 重塑行业格局 国美京东300亿联合采购: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徐东生表示,国美与京东的合作对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双方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搭建销售采购平台,让消费者可以根据偏好,自由选择消费场景。今年上半年,疫情减少了家电厂商与消费者的沟通,此次借助于双方的平台,各大品牌厂商可以近距离地接触消费者,将行业价值传递给消费者,提升产品销量,促进消费升级。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国美与京东的合作日趋深入,本次联合采购显示了双方战略层面的更紧密的捆绑,也是在市场低迷状态下,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双方以开放融合的态度,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力共渡难关,助力经济维稳。与此同时,本次联合采购也是近年来零售平台针对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的规模采购行动。

疫情之下,居民消费需求受到影响,扩大内需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当前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内需加紧回升,这次国美京东的联合采购是对扩大内需战略的积极探索和助力。

王俊洲表示,国美和京东的联合采购签约,是双方合作深化的又一重磅行动,双方的战略合作本已涵盖资本、流量、供应链、物流、采销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此次联合采购,不但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根基,还将带动行业发展,致力产业共赢,同时也有利于提振消费市场热情,共同助力经济稳增长。相信双方的合作还会更多、更广、更深,为双方、为伙伴、为消费者、为社会带去更多更好的助力和贡献,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共同努力。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翟冰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电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电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品牌活动

更多什么值得买

更多图片中心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