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家电  

家电> 商业动态 > 正文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 苏宁体育二度上榜

我要评论 2020-08-06 17:33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 苏宁体育二度上榜

       8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全球共有586家独角兽企业,总价值12.9万亿,其中中国拥有227家,在前十名中中国企业占了六席。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该榜单,而体育产业的巨头苏宁体育也以140亿的估值再度上榜,这也是苏宁体育连续3次入选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榜单。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 苏宁体育二度上榜

据报道,苏宁体育是苏宁控股集团的重要新产业板块之一,苏宁体育自2016年成立来,以提供“高品质的体育产品和服务为宗旨”,通过整合体育资源、打造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国际化体育集团为目标,布局体育全产业链生态圈,致力于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服务。苏宁体育凭借在体育传媒、互联网零售、OTT业务、青少年足球培训等领域的布局优势,目前已成长为中国较大的体育产业集团之一,也成长为体育产业的独角兽企业。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是集齐中超、英超、亚冠、意甲、德甲、法甲等核心足球赛事版权的PP体育,截至目前PP体育拥有超过50项赛事版权,每年运营多达8000场比赛的直播,2019年度,单场最高观赛人次达到4626万,平台日活用户数1780万,月活用户7880万,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优秀互联网体育媒体平台。

2020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体育产业的节奏全部被打乱,从赛事运营方到体育产业公司、体育媒体平台以及体育分支体育培训、健身等等,整个体育行业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但是,逆势之下,体育产业版权方、运营方、赛事场馆、从业者大家主动降成本缓解压力,同时积极求变,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进行破局。

PP体育作为体育赛事最为集中的版权运营方,在赛事停摆期,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尝试创新。随着全球赛事多面回归,PP体育凭借积淀的体育领域专业的运营能力,以及探索创新的为球迷提供更多元化更有趣的内容、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在观赛时长、用户停留时间、互动性等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在中超新赛季的运营方面,为了鼓舞球迷乃至全社会的信心,PP体育选择160场移动端全场次免费。“免费策略激发了球迷观赛需求,新赛季中超首轮总计超8000万人次通过PP体育进行了赛事观看,相比上赛季增长9.6%,新增用户数占比超过23.6%。从新赛季中超运营的成果来看,我相信,体育经济一定会再度繁荣。从长期来看,中国体育产业的基本面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会提速发展。”苏宁体育常务副总裁王冬说到。

疫情给全球体育产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疫情让更多人开始重视运动和健康,激发了全民健身领域需求的爆发,线上健身、居家运动等大规模人群新消费习惯的养成逐渐成为体育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带动了体育零售消费的增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苏宁体育另一个核心的体育零售业务,2020年1-6月,销量同比增长161%。健身器械、跑步机、瑜伽用品等居家运动器械增幅明显,分别同比增长291 %、168%、135%。借助中超开赛流量,PP体育中超周边衍生品的销售也实现了空前的高涨!苏宁体育零售正在借力全民对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依托苏宁易购供应链,通过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展,与广大消费者就运动健康形成深层次的交流,为用户带来智能化、无缝化的消费体验和专业服务,打造属于自己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据报道,2018年苏宁体育获得由高盛领投,恒大、云锋基金等跟投的A轮融资,B轮融资将于近期完成,2022年整体的上市计划在进一步提速。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翟冰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家电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家电频道微信

    微信号:HFZXGL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品牌活动

更多什么值得买

更多图片中心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更多视频新闻